Q:農地買賣有沒有奢侈稅?

A:

先了解一下奢侈稅,什麼樣的情況會有奢侈稅?台灣的奢侈稅課徵範圍是採用土增稅的「一生一屋」來作標準,所以當你有第二戶以上的房子,這第二棟房子不管是買進的還是受贈的通通都會當作非自用住宅。

那又是怎麼計算稅率的呢?當你這房子持有不滿一年賣掉的話,就要被課徵15%的奢侈稅,而一年以上不滿兩年,則是課徵10%奢侈稅。

用個例子計算一下,你買進了一戶2000萬的房子,沒滿一年就用2000萬賣掉,這樣賣方也就是你要繳300萬的稅金。

不過如果你是買新屋賣舊屋,買的新房子後,不到一年賣掉舊房子的話,因為符合「一生一屋」的條件,所以不會被課稅。

回到農地來,只要你的農地上沒有蓋農舍,那麼就不會被課稅,因為奢侈稅的範圍並不包含農地,不過如果是農舍,就會和一般的房子一樣被課稅嚕。

最後提醒一下,目前農舍的規定是要持有農舍五年才能夠進行買賣,既然是五年,那麼自然就不用去擔心奢侈稅的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畝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